*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台灣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回首頁 首頁 預約掛號 預約掛號 交通指引 交通指引 網站導覽 網站導覽 FB粉絲專頁 FB粉絲專頁 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
*
*
*
*
形象圖
醫師介紹
*  醫師的話
*  減重相關文章
*  手術刀之外
*
*
關於我們 醫師介紹 看診流程 醫療專區 減重手術 術後飲食 門診大事記 脂微占卜
首頁 > 醫師介紹 > 減重相關文章
* 減重書籍:「一定能瘦十公斤」-序文
2010.09.02*
*
*
【趙世晃醫師】
*

     大野誠醫學博士與牧野直子營養師所著的「一定能瘦十公斤」一書,經晨星出版社細心翻譯,變成一本非常精緻豐富的減重教科書,我讀後有愛不釋手的感覺,相信希望減重的讀者,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這本書有非常精闢簡要的減重醫學常識,也有很詳盡體貼的執行計劃,是一本可以短時間就了解大量減重醫學常識的參考工具。它所主張的減重理念和所推行的減重方法,都是很健康有效的,我尤其贊同作者所述「由生活習慣來進行減重」的觀念。肥胖的人一定有肥胖的生活習慣,減重成功的人也一定有減重成功的生活習慣,生活習慣的內容直接反應個人的體重是否過重或正常,可以說「成也生活習慣,敗也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的兩大主軸,飲食與運動,是減重成敗的關鍵所在。本書的主旨很正確,而更可貴的,是本書所提出的改進方法,都是非常生活化、簡易化、有絕高的可行性,讀者如能參閱,減重成功的機率一定很高。

 

     本人在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開辦減重門診三年多來,累積了三萬多例的臨床經驗,所得的結論也和作者相近。我認為「生活管理」是減重致勝的關鍵。生活管理幾乎可以等同於體重管理,生活的內容直接反應體重的事實,生活不改,體重或體重的趨勢就不會改。而生活的習慣往往需要一段長時間來養成,要改變也需一段辛苦的努力,如何由肥胖的習慣改成減重的習慣,正是減重成功最正確的指導原則,而本書對於提供養成減重的生活習慣、隔除肥胖的生活習慣,的確做了非常卓越的整理,提供了最生活化、淺顯易懂、精闢詳實的方法。

 

     坊間減肥的書籍很多,第四台介紹減肥的產品更是汗牛充棟,可是過份誇大某一產品的特效或神奇結果,都是誤導人們的差勁商業手段。要長久維持健康的體重,迷信不勞而獲的途徑勢必遭致失敗。只有在正確的原則引導下,即用「生活習慣的改造」,或「生活管理的改進」,維持減重的生活,養成減重的習慣,才是減重真正的捷徑。

 

  我很高興晨星出版社能加入助人減重的工作,因為減重是一種自愛愛人的德性,幫人減重,如同幫人治病。減重成功後的人生,一定多倍美過肥胖的人生。藉由本書的幫助,一定有更多的讀者,在崇高的自律精神下,重拾美麗人生的自信。也誠摯希望每位讀者,在每一次減重成功者的經驗中,分享到輕鬆減重的喜樂。

*
*

*
*
*
回頁首 *
*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大里仁愛醫院:41265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24819900 分機:11146、11149 
您是第0898035位瀏覽者 | 最後更新日期:2010.9.2 下午 05:58:37 | ©Copyright2010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