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台灣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回首頁 首頁 預約掛號 預約掛號 交通指引 交通指引 網站導覽 網站導覽 FB粉絲專頁 FB粉絲專頁 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
*
*
*
*
形象圖
醫師介紹
*  醫師的話
*  減重相關文章
*  手術刀之外
*
*
關於我們 醫師介紹 看診流程 醫療專區 減重手術 術後飲食 門診大事記 脂微占卜
首頁 > 醫師介紹 > 減重相關文章
* 減重書籍:「馬上享瘦5公斤」-序文
2010.09.02*
*
*
【趙世晃醫師】
*

     女性追求減重的人口,大約是男性的五到十倍,這是合乎人情的事實,因為美麗的身材,總是女性追求浪漫與自信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除了健康的因素,減重很多時候是為了身材美麗,而這種動機,非常的強烈,有時候甚至變成一種強迫性行為,甚至轉化成一種歇斯底里的反應。在這種心理背景下,女性的減重,的確造成更多的偏差行為或觀念的誤導。

 

     大野誠醫師在本書中很體貼地介紹了專門適合女性輕鬆減重的種種方法,從認識肥胖的原因開始,循序漸進地介紹飲食均衡的觀念與作法,還有各種超簡單有效的塑身運動,最後,還從心理建設的角度詳細分析肥胖與減重的差異,以及如何建設正確成功的減重心理,養成美麗身材的生活習慣。本書的內容非常生動活潑,包含許多生活管理、體重控制的小秘訣,非常淺顯易懂,也很容易上手執行,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減重百科全書。

 

     減重是有捷徑的,不過並不是尋求什麼萬靈丹或神奇減重產品。我在減重門診三萬個成功案例中得到的經驗告訴我,減重的捷徑其實是「生活的管理」。而生活管理的根本,還是在想法上或心理上的建設。要從肥胖的生活改變到減重的生活,在想法上心理上一定要先改變,才能延伸到各種生活習慣上面。肥胖的人她們的說詞或藉口很多,有些是自欺欺人的,有的是一種逃避與自暴自棄的行為。在她們的說法,減重似乎是非常困難,或對她們不公平或不可能的要求。我認為減重最難之處就是心理與想法的改變。一旦能夠把美麗身材當作人生重要與不可或缺的目標,把好吃懶動的心理調整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的心理,其實減重是超級容易的事。其餘的細節,本書都有很詳盡的介紹,只要採取適合自己的方`法來輕鬆執行,相信美麗的身材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我很佩服作者對於減重的見解,他不強調各種偏方或醫藥效果,而很正確地指出減重的成敗關鍵是在心理與生活習慣。的確,想法不改體重就不容易改,生活習慣不改體重也不可能改。本書有很多生動的漫畫,提出肥胖者常犯的思考錯誤,如果能夠仔細去閱讀,相信讀者一定可以找到自己肥胖的心理病兆,同時找到改變自己心理變成減重的思考習慣,進而變成一個成功的減重者。

     減重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想法的改變而已,可以說成敗在一念之間。本書提供了一念之間得到美麗身材的秘訣,而我願意用我多年的減重門診經驗來支持作者的理念,也希望這本珍貴的工具書可以引領讀者變成一個減重的思考家,而分享到美麗身材的喜悅。

*
*

*
*
*
回頁首 *
*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大里仁愛醫院:41265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24819900 分機:11146、11149 
您是第0898868位瀏覽者 | 最後更新日期:2010.9.2 下午 05:58:30 | ©Copyright2010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