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台灣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回首頁 首頁 預約掛號 預約掛號 交通指引 交通指引 網站導覽 網站導覽 FB粉絲專頁 FB粉絲專頁 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
*
*
*
*
形象圖
醫師介紹
*  醫師的話
*  減重相關文章
*  手術刀之外
*
*
關於我們 醫師介紹 看診流程 醫療專區 減重手術 術後飲食 門診大事記 脂微占卜
首頁 > 醫師介紹 > 減重相關文章
* 歐洲肥胖學會紀行
2010.09.02*
*
*
【趙世晃醫師】
*

  今年歐洲肥胖學會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辦,我將胃夾手術減重(個人的專利發明人體試驗結果)的台灣經驗投稿,結果獲得大會錄取作口頭報告,也是台灣唯一的口頭報告,促成我這次千里迢迢的赴歐行程。

  肥胖的人口已佔歐洲人口的10﹪以上,是最嚴重的公衛問題,因為許多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痛風、心臟腦血管病、關節病、內分泌疾病、癌症,都與肥胖有各種程度的相關。肥胖的醫學研究橫跨了公衛、心理、基因、藥學、神經化學、營養、外科、腸胃各大領域,而外科治療只算是其中一小角落的研究。參加這種跨科際的大會,往往會有逛大觀園的驚艷與迷失感,簡單說,就是一種沉入無邊學海的徬徨感。

  歐洲人很自傲,與美國人有一種互別苗頭的味道,所以美國人的發表篇數並不多,倒是德、法、瑞、義、英的篇數較多。歐洲人彼此也互別苗頭,英、德、法人之間的較勁更是從足球到藝術都不放過,言辭間冷嘲熱諷的場面常常看得到。這次匈牙利作東道主,真是拼老命要辦好學會,可是也順便想海撈一筆似地,報到加歡迎宴晚餐的費用竟高達台幣三萬元,是我參加過最貴的一次學會。

  匈牙利在十多年前脫離共產統治,目前是議會內閣政體,只是人民多年受共產統治的洗禮,待人接物竟還留有冷戰時期那種嚴肅寡言的習性,除非幾杯醇酒下肚,一旦稍有醉意,則歌舞精妙,浪漫多彩,令人折服。布達佩斯是雙子城,夾著多瑙河東西岸,布達是古城,佩斯則屬downtown,人口一百多萬,大多信奉天主教。布城離維也納六百公里,一百年前合組奧匈帝國,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二次世界大戰後被關入鐵幕,曾發動抗暴革命,可是被蘇聯坦克鎮壓,從此民族運動一蹶不振,直到蘇聯解體後才又恢復民主政治。

  我趁機乘船夜遊多瑙河,享用晚餐與餘興表演,只見兩岸歌德式建築林立,浮雕鬼斧神工,拱頂琉璃,光彩奪目,如詩如畫,配合樂音嬝娜,真如人間仙境。這景緻比那巴黎塞納河更勝幾分,難怪有東方巴黎之稱。遊河完畢,搭計車回Hilton旅館,位在古城堡之上,可以鳥瞰多瑙河全景,一晚租金要一萬台幣,一趟車程不超過15分鐘,竟要價壹仟台幣,上網30分鐘則要價四佰台幣,物價之高有點搶錢的嫌疑。

  大會在第二天晚上招待會員到郊外農莊晚餐,有餘興馬術表演,據說匈牙利人有尚武精神,所以自古愛好騎射。只見其馬術表演果然精采絕倫,有一人竟能站在四匹奔馳的馬臀上馭馬追風,有一人竟能教馬側行如跳探戈,學驢打滾,學狗盤坐,令人嘆服。只是晚餐盡是大塊牛、羊肉,加上醃瓜濃湯,很難打動台灣人極端挑剔的口感。我與鄰座賓客寒喧,問了二十人,沒有一個到過台灣的,到過香港、新加坡的倒有四五人。台灣的知名度還可以,因為作了很多電腦,可是台灣觀光吸引力,則是遜到不行。

  我台灣住習慣了,沒兩天就有了鄉愁,儘管多瑙河的美景美若仙境,可是我不是神仙,我是凡人,我要許多臭味相投的朋友,我要一條街可以吃五百種小吃的夜市。台灣的城市建築儘管品味粗俗,乏善可陳,可是那城市生活却是夜夜笙歌,光怪陸離,甘苦雜陳,餘味十足。有人說:「異鄉的月越美,鄉愁的心越苦。」我的鄉愁莫非就是每週四的扶輪例會嗎?

*
*

*
*
*
回頁首 *
*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大里仁愛醫院:41265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24819900 分機:11146、11149 
您是第0898205位瀏覽者 | 最後更新日期:2010.9.2 下午 05:58:13 | ©Copyright2010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