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台灣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回首頁 首頁 預約掛號 預約掛號 交通指引 交通指引 網站導覽 網站導覽 FB粉絲專頁 FB粉絲專頁 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
*
*
*
*
形象圖
減重手術
*  胃夾具介紹
*  手術說明
*  成功者經驗分享
*  成功者影音分享
*  耀眼的減重成績
*  對抗胃食道逆流
*  胃夾Q&A
*
*
關於我們 醫師介紹 看診流程 醫療專區 減重手術 術後飲食 門診大事記 脂微占卜
首頁 > 減重手術 > 胃夾Q&A
* 胃夾Q&A
*
*
Q 胃夾手術有什麼特色?
A
是目前最簡單形式的胃間隔手術,用腹腔鏡施作,30分鐘完成。術後飲水正常後即可進食,住院1-2天可出院。減重成功後可用腹腔鏡取出胃夾,立即恢復胃腸正常功能。它還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的病症。
Q 胃夾具手術有什麼風險或併發症的可能?
A
由於胃夾手術程序與胃束帶(胃束繞)手術很類似,所以胃束帶有的手術風險胃夾手術也可能會發生。但胃夾更簡單,因為沒有灌鹽水的鈕扣裝置,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應比胃束帶小。胃束帶因為昰植入性的醫材,它產生的併發症包括:有1-5%的病人會有醫材胃移或脫位的風險,屆時可以手術取出醫材。其它如對周邊臟器的損傷,傷口感染,疝氣,肺無力,靜脈血栓,觀察至今都未發現。
Q 那些人適合作胃夾手術?
A

病態肥胖病人,尤其併發代謝症候群,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及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痛風、骨關節疾病、胃食道逆流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經內科治療效果不彰者。欲減重之病人如有高風險因子如心肺功能障礙,不適合作胃繞道或胃切除手術者,也可選擇胃夾手術。

Q 有規定什麼時候取出胃夾嗎?
A
建議滿五年後取出胃夾。五年後若不取出需要填寫不取出的切結書。
Q 哪些人不適合作胃夾手術?
A
有暴食症且身心治療不理想的肥胖病人, 及無法配合飲食計畫的病人。
Q 術後要注意什麼事項?
A
術後1 個月內應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少量多餐,每餐進食量不超過 100ml,減少近端胃囊的膨漲,可以讓胃夾的固定更穩固,減少以後脫位的可能。術後 進食的方式應該改細嚼慢嚥,防止快速進食大塊或堅硬食物,否則卡住食物會造成劇 烈嘔吐,有時會傷及胃壁、賁門,甚至造成胃夾脫位。術後宜1 個月回診一次,半年 過後每半年回診一次,進行減重衛教與檢查胃夾狀況。
Q 術後減重成績不理想怎麼辨?
A

ヾ 術後應規律回診,配合醫師及營養師飲食建議。
ゝ可以改作其它手術,有病人加作腸繞道,或改作胃切除或胃繞道。
ゞ有暴食症等身心疾病,應積極尋找身心治療。

Q 要減多久糖尿病才會改善?
A
因人而異。原則上糖尿病史越短、用藥程度越輕、年紀越輕,糖尿病改善效果越
佳。體重也是因素之一,減重可以使多數病人糖化血色素下降。
Q 病人作核磁共振檢查,胃夾會移位嗎?
A

不會,已經測試過,但病人檢查前需告知檢查人員。

Q 術後體重減少輻度
A
減重成績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多餘體重減除率:3個月21.4%,6個月37.2%,12個月46.1%,24個月57.3%。減重速度在術後二年後達平緩期。
參考資料:http://obesity.jah.org.tw/content/index.asp?m=1&m1=7&m2=41

Q 手術前注意事項?
A

1.手部或腳部有擦指甲油或指甲彩繪者,請務必去除。
2.若有服用抗凝血藥劑,如:Plavix、Coumadin、Wafarin、Aspirin(Bokey)等藥物 及魚油,請於術前一週停止服用。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大里仁愛醫院:41265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24819900 分機:11146、11149 
您是第0898953位瀏覽者 |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 上午 08:38:40 | ©Copyright2010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1024x768
*
*
*